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上頁 1 2 3 4 5 6 7 下頁


甲蟲歷史圖片展【三】 Posted Apr 7 2002 by kenneth

第三輯的歷史照片,希望大家喜歡。
一九七一年的中環,圖中所見的正是興建中的怡和大廈(舊名康樂大廈)。
一九六三年的柴灣道,一輛黃色的甲蟲車正在下坡。

註:本輯照片之版權,全屬香港中央圖書館所有。


甲蟲歷史圖片展【二】 Posted Mar 2 2002 by kenneth

得到了蟲蟲車新聞組版友 Ambrose 之鼎力相助,本站再為大家帶來了第二輯的經典照片。希望大家會喜歡吧!

一九六三年的觀塘道及裕民坊,興建中的地盆是快要清拆裕華大廈。右上角是鱷魚恤大廈。
一九六三年的中環皇后像廣場,原本位於廣場中央的皇后像,在銅鑼灣填海完成後,已搬到現時維多利亞公園的位置。廣場就改為停車場,廣場中有數輛甲蟲車!
一九六四年的尖沙咀梳士巴利道近彌敦道,背景所見的就是興建中的中間道多層停車場。
一九六四年的九龍城東頭村東隆道。在那個年代的香港福士VAN,沒有一架能保存下來呢!
一九六五年的中環遮打道。在福士VAN左面和右面的,分別就是保存至今的文華東方酒店和太子大廈。
一九六六年的公主道天橋,近亞皆老街。大家還能不能認得出兩旁的大廈﹖
一九六六年的觀塘,左面的七層大廈就是和樂村。在那條明渠旁的小路,就是現在的翠屏道了。
七零年代初的中環渡輪碼頭和油麻地小輪的港外線碼頭。大家可見到照片中不但有多輛甲蟲,還有很多福士VAN。大家都忙著上落班呢!
一九七八年的屯門高速公路,近黃金海岸出口。甲蟲車在飛馳著呢!

註1:本輯照片之版權,全屬香港中央圖書館所有。
註2:由於本站容量有限,並以討論福士甲蟲車為主。故照片中有很多的建築物部份已被裁剪。如大家欲欣賞相片的完全版,請到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取閱。


甲蟲歷史圖片展【一】 Posted Feb 23 2002 by kenneth

自從一九五七年香港捷成洋行正式代理和引入德國福士甲蟲車起,甲蟲車一直見証了這個南中國海小魚港四五十年來的發展。
時移世易,現在我們已很難在本港的街道上,看見甲蟲車子的蹤影了。所以站長及數位熱心人,合力找來了一批經典的歷史照片,就讓我們細意回味這些舊日的甲蟲影像吧。

六零年代初的尖沙咀舊火車站及天星碼頭全景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零年代初的尖沙咀舊火車站停車場,當中有甲蟲車及23窗之TYPE-2 Microbus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零年代的旺角彌敦道近山東街,背景的瓊華酒樓已拆去十多年。現在已於本年初第二次重建完成,並命名為瓊華中心。
六零年代的旺角彌敦道近鼓油街,背景的荷李活戲院已在八十年代初拆去,現在成為了荷李活中心了
六零年代的油麻地上海街近果欄,背景的神燈酒家尚在營業中啊!
1962年的香港中環威靈頓街近皇后大道中


(鳴謝:Bug in HK 提供相片)
六二年的灣仔軒尼詩道近莊士敦道,一架TYPE 2貨車正在駛過三角教堂。該教堂現已在96年拆卸重建
六三年的港島天星碼頭近大會堂,背景可見啟用了的大會堂高座
六三年尖沙咀彌敦道近中間道,背景的馬可勃羅酒店已重建為現在的九龍酒店,而右面的國賓酒店也於數年前拆卸重建為商業大廈了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五年的中環公眾停車場,該空地現在已建成美利道停車場了。
六五年的柴灣道賽馬會筲箕灣診所,背景的木屋區也全拆了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零年代中葉的尖沙咀天星碼頭,與現在的變化不大。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六年的金鐘夏愨道,停車場的空地現在是和記大廈的所在地。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七年香港發生了反對港英政府的暴動。在新蒲崗,一輛甲蟲車成為暴徒襲擊的對象。
六七年暴動時市區的情形,人群聚集使市區大塞車。
七三年的中環汽車渡輪碼頭,大家請留意有一輛淺藍色的甲蟲車在排隊。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七五年的何文田愛民村
七五年的堅尼地城蒲飛路
七五年的尖沙咀街景
七五年的尖沙咀康和里,現在那些老樹還在啊!
七七年的金鐘,眼力好的便會看到兩架甲蟲車,一紅一白停泊在右面添馬艦的圍牆內。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上頁 1 2 3 4 5 6 7 下頁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