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關於本站 at 00:00 GMT by kenneth


自從「福士會」及「蟲在香港」網頁成立後,本地甲蟲車界已進入了互聯網新世紀,再加上「蟲蟲車新聞組」的成立,更使本港甲蟲界熱鬧了起來。

但是,新聞組這類的網上工具,始終是給人一種雜亂無章的感覺,實在難登大雅之堂。所以,小弟便想做一些東西,彌補這一個不足。

有見外國的甲蟲網頁,五花八門,其中以網上新聞記錄型式的資訊網站實在不少。所以小弟本著「為蟲民服務」的精神,再獨力成立本網站:

iBug【埃畢】 Hong Kong Air-cooled VW News Central.
i 是 internet, information, interchange 的意思。
而本站所指的 Bug 主要是舊款的德國福士氣泠式引掣汽車。

iBug 是一個可由不同人仕,共同輸入資料的網站。
因為本站大部份結構是由資料庫(Database)程式建造,所以會以文字和資訊性為主。其用途可以成為網上甲蟲車活動通告板,和甲蟲車活動資料庫。

和小弟成立「蟲蟲車新聞組」的原因一樣,本站的成立的目的是要消除一切車會的界限,以「蟲友」及「蟲車」為中心。更為了增進各「蟲友」之間的感情,及加強大家的聯繫和溝通!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希望大家繼續多多支持!

最後,小弟在此聲明,本站絕不是要和其他網站或車會搶生意,因為小弟絕對不會向大家收取一分一亳。其實所有其他不同車會的東西也可輸入到本站。而小弟也只希望可以補充其他以 Graphical Web 型式設計的網站之不足,為本港蟲界盡一點綿力。

Kenneth
24/3/2001





站長的話 Posted Dec 23 2009 by kenneth

回看上面的一篇【關於本站】,轉眼間已有十年光景。然而「福士會」、「蟲在香港」網頁及「蟲蟲車新聞組」也相繼結束,真是不勝唏噓!

幸好,本網站還能僥幸存活下來。不但見證了這個本土甲蟲車界由盛轉衰,也把小圈子內夕陽無限好的黃金十年歷史記錄下來。當中有歡笑,也有怨懟;有人割袍斷義拂袖而去,也些人結成了割臂之盟。需知世事無常,凡人亦只可以平常心面對之。

前瞻本站的未來發展,相信會專注於「本地甲蟲﹣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保育。一班蟲友除了保存了實質的甲蟲車外,一些與甲蟲有關的香港歷史、檔案、人物傳奇等等,都正是站長和編輯們的保育對象。

近年來,某些專家名人常常在暢銷的次文化雜誌(或稱MK雜誌)中詆毀舊甲蟲車的性能,極盡自我宣傳之能事。但站長和編輯們都從不氣餒,大家都認為,要是愛上了甲蟲車,就應該為甲蟲車多做一點保育工作。雖然會有人覺得無聊極致。但總比柴娃娃開車出遊燒烤吃喝來得有意義。

雖然站長和編輯們都不是什麼專家,全為拙文劣字也。可是,有車壇名人指責本網乃抄襲而成,妖言惑眾。站長問心無愧,只有一笑致知。正如論語雍也《子曰:「務民之義,敬鬼神而遠之,可謂知矣。」》。在此,站長亦衷心希望專家及名人們能大發慈悲,寫幾篇好文章,教化萬民,澤被蒼生。

站長多年前得仙人指點,開始隱居田園,過著閒雲野鶴般的生活。暇時才會為網站執筆撰文寫稿,故未能回覆所有讀者之垂詢,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關於本站 Posted Oct 2 2003 by kenneth

本站聲明

iBug【埃畢】,乃是一個「無本經營」的私人興趣網站,並與本港各大汽車車會絕無關係。由於本網站為的只是一點個人興趣,故謝絕一切商業合作、及傳媒採訪等。敬希垂注。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