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上頁 1 2 3 4 5 6 7 下頁


百好的故事 Posted Oct 20 2004 by kenneth

在左面的一張於1972年拍攝的九龍城照片,大家可見一輛60年代的老甲虫車和一輛Type 2正在駛上行車天橋。

而背景的一個《百好酒樓》的霓虹光招牌背後,也有一番傳奇。

本來位於九龍城打鼓嶺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百好酒樓》,是由台山商人鄧樹椿於六零年代中所建。在當時的東九龍,可說是極具規模的大酒樓。



大家可於左面的一幅65年彩照中,看到興建中的百好酒樓。而當時該處尚未建有行車天橋,啟德機場也尚未擴建。

由於酒樓鄰近通往啟德機場的行人隧道出口。又是三十多條港九巴士線的停車站。在六七十年代,隨著東九龍及啟德機場空運業的急速發展,《百好酒樓》便成了香港居民接風、洗麈、餞行、婚宴酒席的熱門酒樓。

可惜的是,《百好酒樓》在九十年代中結業。雖然如此,但由於《百好酒樓》實在太深入民心。時至今時今日,很多人還會借稱該處為「百好」。

正如左面的一張於1971年拍攝的照片,一輛紅色老甲虫經過了《百好酒樓》,向新浦崗方向駛去。

「百好」的時代過去了,前面的路未必會是「百事皆好」,甚至會是困難重重,但大家也要努力保養自己的甲虫車,向前面進發!







《相片來源:成報及香港公共圖書館》


四十年前的九龍佐敦道 Posted Oct 2 2003 by kenneth

九龍的佐敦道末端,有載客及載車小輪碼頭,亦是多條往來九龍及新界各區巴士線的總站,長期以來都較彌敦道繁盛 。

左面的彩色明信片約攝於1960年。在同一張明信片中,竟可同時見到兩輛福士客車(大V),可見當年福士客車的流行程度。

在左面行車線一輛為粉藍色,右面行車線的一輛粉綠色,車頭還有六十年代的「明愛」標記。

右方巴士旁是「美化茶居」,其左鄰是落成於1950年代初的「快樂戲院」。交通亭背後是剛落成的鴻運大廈,這類交通亭於1970年代起陸續在馬路消失。左邊的押店已於千禧年搬出。其隔鄰位於廟街口是著名的「雲天茶樓」。


上面的照片,是1963年的佐敦道碼頭、巴士總站和興建中的渡船街嘉年新樓,在過海車龍的交通亭前也有一輛粉藍色福士客車。如找不著,看一看下面的放大圖便清楚了。


《相片來源: 香港中央圖書館》


舊照片【八】﹣風雨中的香港 Posted Jul 10 2003 by kenneth

回看香港的歷史, 由戰後至今, 從來都是飽歷風雨、有血有淚的。當年的香港人都相信, 風暴過後就是晴天。經過風雨的洗禮, 香港一次比一次變得堅強!

可惜的卻是, 當幸福的日子過得太久了, 便會認為凡事都必然會是一帆風順。

寄望香港, 可以繼續在風雨中茁壯成長。共勉之。

在1962年, 颱風吹襲香港。圖中可見灣仔的謝斐道, 整條街都被弄得滿目瘡痍, 行人稀少。
右面的一輛私家車, 車頭玻璃也被打破了。幸好停泊在較後位置的一輛VW Type 2, 並無大礙。

《相片來源:香港中央圖書館》


於1966年6月12日的一場颱風中, 香港發生了水災。圖中所見的是北角明園西街, 由於暴雨的關係。整段街道變成了急流。將停泊在路旁的車子沖走。車子疊成一塊。 疊在左邊最上面的一輛粉藍色車, 是福士甲蟲車。

《相片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檔案》

上頁 1 2 3 4 5 6 7 下頁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