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上頁 1 2 3 4 下頁


活在「制水」的日子 Posted May 16 2003 by kenneth

每當筆者找到一個舊福士汽車廣告時,都好像正在翻查每頁的香港歷史一樣。每一個廣告,都見證了香港數十年來的辛酸和血汗。

這個廣告刊登在1963年十月份某日的南華早報。當時,1963年華南地區包括香港出現旱災。6月份開始,香港政府實施每四日供水四小時,亦即是俗稱的「制水」。所以此廣告都強調福士的氣冷引掣是不需用水的,並可達到「慳水」的要求。


四十年前的二手車買賣 Posted May 16 2003 by kenneth

左面的一張廣告,刊登於1963年十月份的南華早報。
由此廣告,我們得知當年二手車買賣都由總代理全面承包。而二手車的檢查、修理、以及保養期,都照顧周到。現在的福士二手車主便沒有這樣幸福了!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福士汽車的總代理 - 捷成洋行,正是座落於中環畢打街的畢打行
此建築物乃現存中區的歷史名廈,始建於1926年,並由著名建築師樓P&T建造。


四十年後也覺可惜的交通意外 Posted May 16 2003 by kenneth

從左面1963年10月21日的一份南華早報報導,大埔道由粉嶺出沙田方向,到大埔附近,一輪私家車從後撞到一輛VW TYPE 2 客貨兩用車。TYPE 2 失控跌落田野中。從相片中看到,私家車車頭與TYPE 2都嚴重受損。
雖然已事隔四十年,看到那輛倒在田野中的TYPE 2,真是覺得非常可惜。

上頁 1 2 3 4 下頁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