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Sep.2001


101 賞月盆菜大食會 Posted Sep 25 2001 by kenneth

八月十五是中秋,盆菜賞月賞籮抽。
不要說我好核凸,查明此事必屬實。

由於版友哥頓的啤啤女已出世。
蟲友們除了有機密行動以作為緊急應變計劃外,本活動也作出以下更改:

時間:二零零一年十月一日下午五時
地點:西貢,蟲友哥頓的新居。
節目:
盆菜美食、慶祝哥頓新居入伙、慶祝哥頓弄瓦之喜、賞月、賞啤啤女的八月十五、預祝Kee & Bianca 生日、預祝Andrew新婚之喜、大抽獎等。

請每人帶一份禮物來交換,約 HK$60-$120 如能夠是甲蟲物品/精品就最好。

有意者請到蟲蟲谷留下姓名。



怎樣從外國訂購甲蟲車零件 Posted Sep 14 2001 by kenneth

小弟曾被很多朋友問過“你的車子這樣老,會買不到零件啊!”
人就是這樣,自己‘買不到’的東西,常常都會認為是‘沒有得賣’。但是‘不知者不罪’。其實,在國際汽車零件市場裡,無論是那一個年份和型號之甲蟲車,其原裝零件都可以說是比新車還要齊全。改裝配件的花款之多,更是汽車史上罕有的。
而小弟就會在本文,為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從外國訂購甲蟲車零件的方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家如要從外國訂購甲蟲車零件時,首先先便要取得外國甲蟲車零件公司的零件目錄(CATALOG)。這些甲蟲零件目錄,全都是圖文並茂,非常詳盡的。由於現今互聯網很方便,很多零件目錄都可從網上下載和直接瀏覽。由於篇幅所限,小弟只可列
出下面數家:

http://www.motorworks.com
蟲友首選,零件品質高。目錄圖文並茂非常詳盡。但價錢較貴。
http://www.jbugs.com
小弟的副選,價錢較平。
http://www.westcoastmetric.com
甲蟲車膠邊的美國生產商。

http://www.eurocarparts.com
http://www.germancarcompany.com
英國零件供應商,用於購買右汰車配件,如咪錶鏈,腳踏等。

http://www.cbperformance.com
改裝零件,TURBO等。

很多時,上列的公司會要求客戶以信用咭,付款5-10美元才會以郵寄方式,把印刷精美的零件目錄寄到香港。但也是絕對值得的。

當你手上取得各大公司的零件目錄時,閣下便要知到自己的蟲車的正確出廠年份了。
在閣下的牌薄和蟲車後坐位之底盤上,都有一個叫底盤號碼(VIN NUMBER)的東西。
此號碼是非常有用的,因閣下手上牌薄的出廠日期,往往和事實有所出入。而各大原裝零件商都會以此號碼來清楚辨別各甲蟲車的件份。

如要辨別各甲蟲車的底盤號碼和出廠年份,可按下列的超連結:
http://www.bug-bits.freeserve.co.uk/bugbits/data.htm

最後,閣下只需在零件目錄中,找出適合自己蟲車的配件。再填於零件目錄中或互聯網的郵購表格上。通常,外國公司都是以信用咭付款的,所以閣下必需在郵購表格上填上信用咭資料。最後便要註明送貨方法了,這是適隨尊便的。但大件和重的零件可寄普通空郵,細小的零件最好還是用UPS等速遞了。將郵購表格填妥後,傳真到該公司即可。

如大家有需要,可再在蟲蟲谷交流一下買零件的心得啊!


怎樣買甲蟲車的火咀 Posted Sep 11 2001 by kenneth

為了保持閣下甲蟲車之健康,每年必需更換火咀。
甲蟲車所用的“短頭火咀”,其實不難在本港買到。

其型號為:德國製之博世 BOSCH SUPER W8AC



每支大約港幣9至10元。
此火咀適合所有甲蟲車使用。
永新,志堅行等零件鋪,均有代售。

地址:
志堅行 - 灣仔樂高大廈、柴灣豐業街
永新汽車材料行 - 紅磡四川街4號


DIY 園地正式開幕 Posted Sep 11 2001 by kenneth

今天,DIY 園地正式開幕。DIY 是 DO IT YOURSELF 的縮寫。在本站的意思就是自己動手修理自己的甲蟲車了。
由於甲蟲車原本的設計其實是一部量產型的軍車,所以是非常容易維修的。
時至今日,自己動手保養和修理自己的愛駒甲蟲車,已是很多甲蟲車車主生活的一部份了!
在本網站的「DIY 園地」欄,將會陸續登出一些甲蟲車的維修技術和步驟。以便各位蟲友觀摩及交流之用。

最後,本站長在此聲明。本DIY 欄的資料,只供作為參考之用。
各蟲友如想維修自己的蟲車時,如沒有十足的把握,還是請你們把車子交給有經驗的車房師傅修理。
如閣下的甲蟲車因修理時不幸發生意外,本站恕不負責。


本新聞網站誠徵記者及測試員 Posted Sep 6 2001 by kenneth

KEE, LUKE 和 ROGER 現已成為本新聞網站之記者及測試員了。
由於小弟日以繼夜地完成本站,他們現在已可以開始在本站進行最後測試。
下週起,真正的新聞稿件資料和圖片便會正式輸入本站。

ROGER 建議的DIY 功能,也新加入了。

正所謂「為蟲民服務」,他們工作量很大,但也是沒有薪金的啊!
還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如其他有意成為本新聞網站之記者及測試員者,請即電郵本站站長。


iBug 網頁捲土重來! Posted Sep 6 2001 by kenneth

iBug 【埃畢】網頁,現已找到新伺服器(SERVER)。
新伺服器是在美國的「HYPERMART.NET」。也是免費的。
本網站將在本月中再為大家全面服務!

如有任何新網站之建議,也可電郵小弟唷!



【埃畢】http://ibug.hypermart.net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