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Jun.2009


2009(第十三屆)深圳-香港-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 Posted Jun 11 2009 by ambrose

隋著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商務部簽署《內地與香港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簡稱CEPA)補充協議六(或CEPA七)五月九日在香港簽署。新補充協議中服務貿易的開放措施將于今年十月一日生效,相對以往在下年一月一日生效的做法提早了三個月。

剛好昨天於深圳會展中心就展開了2009(第十三屆)深圳-香港-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 (前身是深圳國際汽車博覽會), 同時舉辦單位深圳市聯合車展管理有限公司今年起亦邀請深圳、香港、澳門三個城市將聯合舉辦這大型汽車展覽會. 車展開幕首日將舉辦“2009深港澳國際汽車設計高峰論壇”,邀請全球汽車設計業界頂尖專業人士蒞臨深圳,探討如何加快提升中國汽車設計水平。高峰論壇由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深圳市有關部門,以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聯合主辦。

有興趣車友可乘坐東鐵至落馬州再轉深圳地鐵至會展中心 E 出口

2009(第十三屆)深圳-香港-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官方綱頁
http://www.szautoshow.com/web/Index.htm

若不經常到國內之車友可於快達票購票, 門票包括參觀展覽及單程中港通巴士服務(香港至深圳會展中心或深圳會展中心至香港)
http://www.hkticketing.com/Ticketek/event/nswcms_event.asp?id=3042&Title=2009(第十三屆)深圳-香港-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










買東方花園單位送福士甲蟲車 (續) Posted Jun 9 2009 by ambrose

上星期提及東方花園開售期間剛巧是67暴動, 發展商在促銷中推出買某大型單位送福士甲蟲汽車一親部. 而當年東方花園地庫停車場就有一件黃色神秘物體, 這黃色神秘物體是D座某住客擁有可坐兩個人,頂蓋是兩個圓形玻璃罩及有兩枝吸氣管, 亦當曾在白沙灣一帶試航.此東東上過新聞及歡樂今宵, 有朋友估係西部閩牛機, 亦有朋友估係黃色甲蟲車.

於綱上尋找到的資料顯示當年擺放在東方花園車場內的神秘物體, 先後確是一艘自制小型潛艇和其後的一艘自制小型飛翔船, 而兩座海洋工具竟擺放在大厦停車場內,確實令人匪夷所思倍覺神袐.

而前者的制造目的是預算打撈於一九四五年八月廾八日誤觸魚雷沉沒及滿載珠寳之 "白銀丸號", 沉船位置是在青山龍鼓灘(舊稱銅鼓灘)對出之伶仃洋海床, 其後因某種地界因素而取消了打撈工作, 再而預算將該潛艇出租給本港一間大型製片公司, 拍攝海底電影劇情, 開創本地取景先河, 但可惜事與願違, 臨床測試時, 因在海底經艇內半圓型壓力透光罩取景時, 所取景物影像之失真度及變形度很高 ,故未受製片商接納. 當時曾考慮另作改善, 將半圓形透光罩改裝為平面透光片, 但此舉又恐防艇身抵受不住60米下之水深壓力而沒有進行改裝.其後可說是塞翁失馬, 最終將該艘自制小型潛艇售予美國侯斯頓之一間海底打樁公司. 利潤也算可觀.至於另外擺放之自制飛翔船, 講來實是與 之那購買東方花園單位而發展商附送福士甲蟲房車有關,此點待找到足夠資料後再分享!

首先講講造艇之構思大綱.在68年間因物主有遠親在田下灣(現時坑口巳填海之無線電視新廠址)飼養海魚, 故時有機會出海. 當年曾在本港東海域九針群島多次潛泳時, 認識了一對比利時籍之夫婦其後成了好友.他們對潛水運動十分熱衷. 物主後期在報章上得知他們兩人曾在地中海潛水打撈到一艘比利時國家的古代沉船, 當時政府給了他們一大筆獎金, 自此, 他們甚麽工作也沒有興趣, 只熱愛到世界各處海洋潛水打撈, 而時有收獲. 當然亦要睇準當地政府對打勞的法例. 其後多次獲其來信邀請參加其行動. 最後物主與其夫婦之相遇是1991年在東印尼之弗羅勒斯島潛泳, 當其時因急流關係致使一個潛水攝照師意外出了事, 自此與該比利時夫婦沒有联絡了.

說回來, 該比利時夫婦當年臨離港時送了一幅手繪的在港海域之一艘沉船位置圖給物主, 囑咐物主有機會可碰碰運氣搜尋.原來該草圖是記載着一艘日本沉船名叫"白銀丸號", 當年載上了數十噸金銀珠寳, 預算戰後從香港運回日本天皇祖國之際, 被盟軍戰機發現炸沉於香港與大陸交界水域內, 而一直未有被打沉之訊息.當年為證實白銀丸號沉船事件, 經商議後, 到海事處找到了該白銀丸之沉船位置資料, 位置大約在屯門龍鼓灘斜出之伶仃洋處.

一九四零年十一月二十五曰大公報


其實物主對綱上有朋友對小型潛艇感興趣亦非常開心,但因儲存的圖片在一次家居水浸時弄毁了所以亦很希望能從昔日那兩個拍擋處取得一些潛艇製造過程圖片.

不講不知, 物主昔日那兩個拍擋拍擋之一 "CY" 於1973年結婚後移居温哥華已經沒有聯絡得上, 但另一個拍擋 "Peter Pang" 則在西澳洲大學電子系畢業後, 曾任職於墨爾本 Bosch 汽車零件廠. 意想不到 Peter Pang 發揮了先前在香港之創作精神, 第一年, 他在職期間發明了無段式速度汽車水撥. 第三年他發明了汽車電子分火, 代替了舊式傳統之機械式火咀分火, 稍後, 他又帶領了一班工程師發明了現今房車及跑車通用之 Fuel Injection 燃油注射器.在那時來說, 這真是中國人的光釆. 估不到一個自小在鑽石山藉藉無名的小伙子竟能在彼邦有如此發展, 真是令人雀躍.由於入職合約列明, 在職員工之所有發明產品均屬母公司所有,現今, Peter 已在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Bosch (China) Investment Ltd .) 担擋了總栽的職位.


墨爾本 Bosch 汽車零件廠
http://www.bosch.com.au

博世(中國) - Peter Pang

http://www.bosch.com.cn/new/web/boschinchina/president_address_en.htm

「編按: 博世(中國)Peter Pang 已在2011年退休」

資料來源轉自:大力水手-catt兄想知太子道舊事-東方花園黃色"神秘物體"
http://www3.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8005599

香港人自制潛艇
http://forum.timway.com/f/thread-196211-1-9.html



買東方花園單位送福士甲蟲車 Posted Jun 2 2009 by ambrose

一九六七年香港歷史上一件最嚴重之社會動亂。事件由最初罷工、示威,發展到後期之暗殺、四處放炸彈。而原因有多方面,除當時大陸文革背景之外,社會上亦出現很多不同矛盾,例如港英政府長期壓迫香港親共左派、澳門一二三事件、香港天星小輪加價,都是引發六七暴動之導火線。相信六七暴動對甲蟲車友來講會帶來最不易忘記的 "林彬事件" (商業電台節目十八樓 C 座亦為紀念他而設)。 六七暴動對 BX9024 及其他70後出生的甲蟲死梗派來講六七暴動都只是一個歷史的故事,但1967年受到六七暴動影響,香港再度爆發股災,而香港證券交易所曾兩次宣佈停市共10天。同年8月31日,恆生指數報58.61點,創出有恆生指數以來最低紀錄。由於香港的局勢不穩很多人都選擇離開香港,而因為本土經濟情況日差,因此就有物業發展商以 "買東方花園指定大單位送福士甲蟲車" 做推廣,可見當時經濟苦況。

雖然時光似水匆匆流逝,但剛巧上週東方花園有一單位升值67倍成交紀錄,原業主於1967年以7.3萬元一手購入上述單位,持貨42年,是次轉手帳面大幅獲利488.7萬元,單位升值67倍. 而東方花園內停車塲亦有一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之香港故事,若大家有與趣而板主許可BX9024定再給大家分享。


何文田東方花園千呎戶42年升值67倍 (大公報)
2009-5-14 06:41

市場消息稱,何文田東方花園C座低層3號室,面積1,070方呎,屬3房連套房間隔,享內園景,剛獲一名同區客以496萬元購入單位自住,平均呎價4,636元。據了解,原業主於1967年以7.3萬元一手購入上述單位,持貨42年,是次轉手帳面大幅獲利488.7萬元,單位升值67倍。

據了解,位於何文田的東方花園擁4座,共提供逾190伙單位,由於物業用料上乘,間隔實用,故向來備受用家垂青,物業鮮有放盤。踏入2009年至今,東方花園僅錄得3宗成交。東方花園現時放盤量不足10個,平均每呎叫價介乎4,580元至8,800元;而九龍傳統豪宅區本月交投持續暢旺,迄今暫錄得近60宗成交。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