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Apr.2004


Let's Play VWs 21 出版 Posted Apr 30 2004 by kenneth

在2004年4月26日,Let's Play VWs 21 已在日本出版。今期內容包括:

●空冷VW、梁瀨之時代
●各自各的 Yanase 零件店
●Single Number 看板的 Beetle、就是 '63 detail 之 '64 Model。
●年間企劃第2彈!與VW在一起、Garage中的同居!!

本港各大日本書店有售。萬勿錯過!


為您的甲虫購置新電油喉 Posted Apr 18 2004 by kenneth

由於火燒甲蟲的不幸事件相繼發生,而火災的成因多是由於電油喉膠管老化,及車主的疏忽大意所致。

為了要使各位虫友在路上安心行走,站長呼籲各為虫友,請立刻檢查閣下甲虫車的電油喉!由於甲虫車每輛也都三十多歲,而它的耐用性,卻使各車主都更容易疏忽。在檢查後如有鬆脫、老化硬化、龜裂或已使用十年以上者。請立即更換。

很多虫友會問:「更換油喉是很簡單的DIY,但買什麼尺寸?哪兒可買到呢?」

大家要注意電油喉不可使用一般在廣東道五金店買到的橡膠喉。因為汽油的溶解力頗強,加上甲虫引掣長時間都在高溫之下運作。一般膠喉一定受不了!而一般五金店所能購得的橡膠喉,都未能乎合國際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的安全標準。故大家只可以到汽車配件店購買專用的電油喉。

甲蟲電油喉的尺碼:

1946-1974甲虫,原廠化油器﹣一律使用:內徑(I.D.) 5mm (即英制1分半)
1974後甲虫,燃油噴注或改裝Weber/孖吸等﹣使用:內徑(I.D.) 7mm (即英制2分)



如上圖所示的1分半內徑電油喉,上面都印上 Fuel Line 字樣,也印上所使用的物料PVC號碼及國際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的安全號碼。高級的電油喉更會使用NBR橡膠。
一拼把舊喉更換了,大家就可安枕無憂了。
而下圖則是英制2分內徑電油喉。大家還可在汽配店一同買到合適的喉碼。



價格資料:

內徑(I.D.)英制1分半﹣ 土瓜灣永新:美國製PVC,每尺9元
內徑(I.D.)英制2分﹣土瓜灣永新:美國製PVC,每尺9元
內徑(I.D.)英制2分半﹣志堅行:寶馬原廠德國製NBR,每米90元
全不鏽鋼喉碼﹣土瓜灣永新:墨西哥製,每個3元
全不鏽鋼喉碼﹣志堅行:寶馬原廠德國製,每個9元

寶馬原廠喉碼


可避免火燒車的安全索 Posted Apr 8 2004 by kenneth

【本文由 台北金龜車俱樂部﹣羅仕文博士(Dr.Kevin)撰寫】
【並由台灣甲虫樂園﹣強柏站長轉貼】

在剛接觸金龜車時老耳聞…氣泠引擎散熱不足不能上高速公路…否則會火燒車哦!…原來在中山高速公路通車後曾經發生多件火燒金龜車的意外事故,所以不少人有如此觀念,但這其實是錯誤的說法!

火燒車的原因是…汽油泵浦及化油器間的油管脫落,經過汽油泵浦加壓的汽油在引擎室內狂灑,只要一丁點火花(如高壓導線、分電盤)就會演出驚險火燒龜屁股!大多數車友都知道要注意油管是否老化及兩端的束環是否鎖緊,但只注意這些還不夠…因為鋁製的化油器和銅製的入油管經不起歲月的摧殘…分家了!(汽油泵浦也可能有相同情形)以下簡單的方法…自行用細鐵絲製作安全索來固定它們以避免火燒車!





【台北金龜車俱樂部】
http://tw.club.yahoo.com/clubs/Beetle_Club_of_Taipei


去台北找阿龍師傅 Posted Apr 1 2004 by kenneth

距離香港只需一小時飛行航程的台灣,相信各位虫友也不會陌生。
而站長也去到過台北數次,那裡的美食和溫泉酒店,真是使人樂而忘返。
但各位虫友到台灣品嚐美食及買手信之餘,別忘了去拜訪一下台北最大的老金龜修理廠-“擎天"啊。

地址:台北市濱江街858號

路線:
可以搭國光客運巴士,“中正機場--松山機場"專車,此專車從桃園中正機場直達台北松山機場,擎天車廠就在松山機場後側只是不能徒步穿越機場。只好搭的士繞著松山機場跑,在松江路行天宮下車,可省些計程車費(約100元新台幣可到達)。
大家也可在台北市區,找往松山機場、松江路行天宮的巴士再轉乘的士前往。

擎天車廠的位置很好找,門口停一堆金龜車就是他的生招牌





擎天汽車廠的老闆叫阿郎(閩南語發音叫阿龍),有三十年的甲虫修理經驗。



在他的車廠,有很多甲虫車在修理,隨地也是香港虫友視如寶物的老甲虫配件。
阿龍師傅在維修甲虫車身時,其細心及認真程度真是高出香港師傅幾班。





如上面的照片,大家更可看到香港難得一見的“甩殼"(車身上部份和身底分開來做徹底翻新)和“起底"(車身油潻清除後再全面打磨除鏽至見鐵)。真是鬼斧神工。下附阿龍師傅名片。



嗚謝:台灣 JUMBO 及 KEVIN 為本文提供資料及相片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