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Apr.2003


Let's Play VWs 18 Posted Apr 24 2003 by kenneth

2003年的第一本Let's Play VWs, 將會是第十八期了。今期鐵定於4月26日於全日本發行。而今期內容有:

●特集╱壞著的人們(2)Parts & Accessories 的裝飾、保持原狀的努力、廢車的純正 Parts 拯救、Beetle年曆集...記憶中的style, 偷快的 Volkswagen !!
●Karmann Ghia 的恍惚!!
●WagenBus 之小特集
●新連載! : 40年代以前限定之居酒屋╱自助“尋寶”
●Tomi 毛塚的VW Maintenance 「雨水潑 和 車銨 的檢驗修理」


60年代福士全線房車系列 Posted Apr 22 2003 by kenneth

左面的廣告是在一九六六年九月的南華早報找到的。當中有齊福士房車的全線的“主打型號”。

於六十年代,福士最暢銷的房車型號是甲虫和Type-3等。其他如 Karmann Ghia 及開篷甲蟲雖有發售,但為數很少及只接受預訂。

所以,我們找到的汽車廣告都是以甲虫和Type-3為主。


60年代的福士試車報告 Posted Apr 19 2003 by kenneth

在六十年代, 由於香港經濟尚在起步階段, 汽車只是少數人能負擔的玩意, 更根本沒有中文汽車雜誌可言。

但在一九六六年九月, 我們在星島日報的汽車專欄, 找到一份由英國 MOTO 雜誌翻譯的試車報告。
而且還有詳細介紹當年非常流行的福士 VW1300。

【請按左圖參閱試車報告內文】

《版權: 香港星島日報》
《嗚謝: 香港中央圖書館》


60年代的Type-3車系廣告 Posted Apr 17 2003 by kenneth

除了在六十年代大行其道的福士甲蟲外。Type-3 車系在當時也很流行,在香港並命名VW1600車系。

左面的廣告,也是取1966年九月的南華早報。那就是當年Type-3車系的三位成員,其中還重點推介最後推出的 Type-3 Notch Back。當時的Type-3,配備有更快的引掣、碟型剎制、更大的車廂和車尾空間。使福士車系在甲蟲車的平民汽車市場外,另外開拓一個銷售空間。

時至今日,在本港能保存下來的Type-3,仍能夠行駛的,就只有一輛。真是可惜。


60年代的福士甲蟲車廣告 Posted Apr 17 2003 by kenneth

今天,甲蟲車舊廣告資料庫-“廣告剪影”正式開幕。而本欄刊出的廣告或剪報,將以本地出品為主。以為本地甲蟲歷史的資料搜集工作,盡點點綿力。
在蟲友Sonny的協力之下,我們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找了一批報刊。希望大家喜歡。

在六十年代,甲蟲廣告多出現於英文報紙,左面的就是刊登於一九六六年九月的英文南華早報。在那個年代,能夠買得起車子的,多是英語使用者,如高官、外國人、洋行職員或商人等。所以汽車廣告很少在中文報紙出現。

廣告中的就是新款的VW1300。即1967年款式,最後一年使用6V電器之型號。


最新一期投票結果 Posted Apr 16 2003 by kenneth

經過投票近兩個月的題目「你最喜愛的香港甲蟲車相關網站是」的結果是:

25.1% | 34 票 | 蟲在香港
13.3% | 18 票 | 福士會
55.5% | 75 票 | iBug 埃畢

結果本站再以大比數勝出, 但是站長並未為此而放鬆。新的甲蟲資訊將會源源送上。也希望本港其他甲虫網站都繼續努力, 做出更好成績。

而新一期的投票, 由於題目未定, 將暫停數週。


VW舊廣告專欄 Posted Apr 1 2003 by kenneth

本站在上月底完成投票系統更新後, 已改善了不少。

為了力求使本站資訊更為豐富, 站長將會再推出「VW舊廣告專欄」, 舊廣告將主要是本地出品, 並會由多位版友合力, 於香港中央圖書館找出所有60年代的福士汽車廣告、銷售文件及試車報告。

為了使本專欄做得更好, 本站長更希望各界有志人任加入這項工作。如有興趣, 請電郵站長。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