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Mar.2010


德國福士古典零件中心 Posted Mar 24 2010 by kenneth

不說不知,德國福士車廠是世界上小數會對老舊古典車有所支援的製造商。
從九十年代開始,已著手把五六十年代Type-1及Type-2的零件資料,由縮微菲林圖片編輯入電腦軟件 ETKA 之中。至今年的ETKA 7.2版本,基本上整個風冷系列都已整理齊備。

另一方面,自九十年代尾開始,福士車廠從「禾夫斯堡福士汽車博物館」(Wolfsburg Volkswagen AutoMuseum)中,分拆了一個名為「福士古典零件中心」的新部門。專門為古典福士汽車提供零件支援。

在五、六年前,福士古典零件中心更成立了獨立的網站:

http://www.volkswagen-classic-parts.de/

在此網站中,所有Type-1的1200,1302及1303的零件目綠發圖片已編輯完成,可供熱愛古典福士汽車的朋友瀏覽及下載。

數年前,該中心更啟動了一個更偉大的項目。就是以原廠規格大量翻新二手或倉底的零配件,並以最高的質量供應給古典車車主。而在去年起,大量配件已表例在網站中的零件搜尋系統內。大家也可在網上搜購。

此外,福士古典零件中心在禾夫斯堡市的Detmerode區內也開設了零售商店。也為車主提供配製原廠古典車匙之服務。
筆者也知有兩三位蟲友更親身去過零件中心參觀及購買極品零件。
而分身不暇飛往德國的蟲友,如有任何需要也可發電郵找他們幫忙。英語和德語電郵,他們也歡迎。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