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Mar.2009


購買古董甲虫的 6 Volt 電池【二】 Posted Mar 31 2009 by kenneth

自2008年底,兆光行最後一枚德國雅沙牌6 Volt電池及國產6 Volt電池,給澳門虫友KK買光了後,6 Volt電池已絕跡香江。
不幸地,筆者的6 Volt甲虫電池,因長年車子不動,及不常把電池充電,結果命喪黃泉、返魂無術。

6 Volt甲虫在清明時節,極為苦腦絕望之際,得到一位電池店店長通知,大角咀某電池店,尚有一枚中國製6 Volt電池。順道亦把聯絡電話號碼告知。

皇天不負有心人,筆者的6 Volt甲虫更是福大命大。電話接通後,大角咀電池店店長說尚有一枚貨尾,中國製白雲牌,105Ah,大頭 6 Volt,尺寸為 L10" x W7" x H8" 。
此規格正是筆者想找的。所以,筆者馬上就在電話中把電池訂下,翌日便飛車到電池店取貨。





相片中可見,白雲牌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之軍工廠所製造,相信品質不會太差。但是由於此電池客路太窄,將不會再入貨。

筆者在撰本文時,電池正在筆者家中充電。週末便可與'67甲虫風馳電掣去了。

參考資料:
正大電池公司
大角咀杉樹街7號地下
Tel: 2396 6538

後記:

站長已與一間 鏟車叉車電池專賣店聯絡上,此店有售 6 volt的 電動手推積車池/升降台池/哥爾夫球車池/電動輪椅池等。 如有需要,可聯絡本站長。


為蟲車購買新軸承(啤令) Posted Mar 30 2009 by kenneth

軸承(港俗稱:啤令),是車子上非常重要的配件。筆者的虫車十年前大修時,已把所有軸承一拼更換。但當年互聯網不像現在發達,老甲虫軸承的資料,不是像現時一樣,一按可得。
所以當年的車房師傅,都是用傳統方法,把舊軸承拆出,再拿到軸承店配一套。雖然這種方法於坊間車房歷代沿用至今,但作為精明的老甲虫車主來說,實在太費時失事了。

今時今日,老甲虫軸承的資料,只要按一下以下連結,便隨手可得:
TheSamba : http://www.thesamba.com/vw/archives/info/bearingref_t1_kg_t3.php

說回坊間車房,車房師傅多次配回來的都是比較平價的日本Koyo軸承代用品,雖然品質不錯,但不是筆者所希望配到福士原廠OEM的德國FAG軸承。
為免浪費車房師傅的買料時間及避免買到不合心意的東西,筆者傾向自己買軸承給車房師傅更換,就連軸承油(港俗稱:啤令油)也是指定用德國FAG的產品。

而在選購前,筆者也會到美國的英文FAG軸承網站,覆查一次軸承資料及編號。

http://www.replaceyourbearings.com/catalog.phtml

在這網站,只需輸入車廠、型號及出廠年份,正確的軸承號碼便會顯示。

而在德國的FAG網站,也有一個名為“medias®-interchange“的系統,功能十分強大,可以在網上查出世界各國不同廠商軸承的相應編號。

大家在找到軸承編號後,便可致電本港各大啤令行查詢,非常方便,更不用四出搜羅購買。


站長回歸 Posted Mar 29 2009 by kenneth

在過去兩年,站長因手上的多個大型舊車翻新項目在身,分身不暇,很少撰文寫稿。期間不時也會的收到各方虫友的支持電郵,深感欣慰。

隨著站長協力復修的多輛車子已完成,終於可再度執筆,寫一兩篇無聊文章。

本無聊站長之無聊文章,實為劣作,狗屁不通之九流文章也。如有抄襲者,實為無聊中之無聊,狗屁也不如。故此請勿自貶身價、自取其辱。

最後余在此重申,無聊站長絕非任何專家,只是無黨無派的市井小民一名,大家看其劣作後不必太認真。



跨世代輪胎尺碼對照表 Posted Mar 29 2009 by kenneth

由二次世界大戰至今,已有六十多年。而汽車輪胎的發展卻一日千里。
國際車胎尺碼之標示方法也改了數次

而六零年代蟲車原廠的車胎尺碼(5.60-15),早已絕跡市面。

而相對應之現代尺碼表如下:


1949 to 1964 1965
to 1970
1970 to 1980 1960 - On 1980 - On
NUMERICALPHA NUMERICEURO
-METRIC
P-METRIC EURO-METRIC or P-METRIC
"90-" to "80"-series 78- to 50-series "82"-series 80-,75-series 70-series65-series 60-series 50-series
5.60-15A 155R15P155/80R15 185/65R15 195/60R15
6.00-15 B165R15P165/80R15185/70R15195/65R15205/60R15225/50R15
6.50-156.85-15 C175R15 195/70R15205/65R15215/60R15
D



如何為蟲車選購輪胎,請參考:
http://ibug.hypermart.net/cgi-bin/viewnews.cgi?id=EpZZAlFyAEHJiSBzSv


埃畢的 Semacode Posted Mar 29 2009 by kenneth

以下是本站的 Semacode: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