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Mar.2006


Posted Mar 22 2006 by kenneth

敬祝復活節快樂!




一對有福之士的故事 Posted Mar 20 2006 by kenneth

過往數年與舊虫友Sonny閒聊時,不時都會提起一件舊事。那是關於一對紐西蘭的老夫婦,在退休後駕車周遊列國並重渡蜜月。而他們在旅行中所駕駛的車,是一輛陪伴他們三十多載的老甲蟲。在途中,他們更專程駛經德國的禾夫斯堡福士廠,為車子進行全面檢查。

當時,本港多份報張也布刊登此事。對普通香港市民來說,此段新聞毫不起眼,但在我們一班蟲友當中成為一時的佳話。雖然此事發生在九十年代尾,但時至今時今日,很多蟲友仍對此事有印象。經過多年的風風雨雨,蟲友們都把這件事的剪報遺失了。故此,虫友Sonny 與筆者又再次展開了新一輪的舊報紙搜尋行動。

終於,筆者在自己的舊剪報堆中找出這張發黃了的1999年五月剪報(日期與報名不詳):



筆者找到此舊剪報後如獲至寶,立即用電腦素描器存入電腦,並發電郵傳送圖片及致電告知Sonny。舊剪報失而復得,大家也很雀躍。

在細看這一對老夫婦這張照片時,心中更是羨慕不已,車子是63-64年款式的經典原裝老甲蟲,紐西蘭的NZ車牌,背景是德國禾夫斯堡福士車廠的煙囪,一對老夫老妻手牽著手,面上的笑容真是燦爛極了。

一對愛人,能由相識到白頭偕老,已是非常幸福。加上有共同進退三十五年的老福士車作為環遊世界的座駕,真是一種非比尋常的大福氣。在此,筆者衷心祝福這一對有福之士。



埃畢首頁小更新 Posted Mar 20 2006 by kenneth

埃畢首頁的頁面標題,經過五年半的使用而從無變更,實在悶得發荒。

但是站長本身就是一個懶惰的悶蛋,就算今天把頁眉及標題一同更新,也只是來一個換湯不換藥,改了一丁小點,加了幾輛車子便草草了事。

如引致各位瀏覽者不滿,敬請見諒。




甲蟲精品新店子 Posted Mar 15 2006 by kenneth

在旺角的舊區,聳立著一座與周圍環境格格不入的大廈,那就是朗豪坊了。

筆者與友人晚飯後,行經高層一小店時,發現有一懷舊汽車精品店,有很多老甲蟲車、Type 2 及 Mini Cooper 的精品。店子面積不大,但 T-Shirt 、手袋及擺設等一應俱全。

與店長閒聊時才知道他是一位迷你車的 Fans,貸品都是從外地進口的。

以後虫友逛旺角時,又多一個好去處了。



地址:

Axle Work
旺角 朗豪坊 L9 Shop 27


「天使眼」車頭大燈 Posted Mar 15 2006 by kenneth

筆者駕駛老甲虫逾十二載,最愛的原廠Hella車頭車尾燈,因已停產及絕版,故在五年前已拆下、清潔並且包裝保存。而虫車現時所使用的大燈尾燈,都是 Aftermarket的水晶燈。

筆者也愛每隔四五年將虫車翻新及Face Lift,鑒於近年來 Angel eyes「天使眼」車頭大燈大行其道,今年於翻新車身時順道來一個 DIY。
所謂「天使眼」其實是指在大燈的外圈,有一白光圈,光圈所使用的是 LED(發光二極管),有著冷光和耗電量特低等優點。

要在老甲蟲車上安裝「天使眼」車頭大燈,首先要在外國訂購一種大燈支架。此種支架原本是設計供 Sealed Beam 大燈所使用的。





上圖所見是 NOS 的德國製 Hella SB12 大燈支架,筆者是在五六年前於外國拍賣網站買得的,現在已很難買到。但現時美國的零件店,都有一些台灣製的代用品,雖然電鍍不及 Hella 耐用,但價錢比較便宜。

另外,下圖便是筆者於本港雅虎拍賣網站購得的「天使眼」車頭大燈,大燈呎吋為直徑七英吋,由於是中國大陸製造,每對大燈連燈泡只價值二百五十港元。十分超值!



安裝的第一步,先要把大燈安裝在支架上,Hella 支架上和大燈上已有一些定位,用於吻合及鎖定大燈的旋轉角度,經裝配後,把電鍍燈圈的三粒縲絲收妥便成。



之後,整支大燈便能直接安裝在甲蟲車上。





資料庫系統更新 Posted Mar 14 2006 by kenneth

用於友站連結、下載區、雜誌區及車主手冊的獨立資料庫系統,已於今天全面更新。雖然外觀並無改變,但內裡卻是脫胎換骨。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