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Feb.2002


埃畢網站伺服器系統更新 Posted Feb 25 2002 by kenneth

本網站所使用之 UNIX 網站伺服器,是位於美國的 Hypermart.net。為了給與各網友最新穎的網站服務,伺服器公司已把伺服器的 CGI 語言程序 Perl,更新為最新的 Perl 5.6.1。而本來的 SQL 資料庫系統不受影響。
本站長在系統測試時,也覺效果滿意。
故各網友會在本站首頁,看到了新加的“Powered by Perl”標誌。
如各網友在新系統下瀏覽時,發現任何問題,請即電郵本站長。


Beetle 紙巾盒及雜物糖果盒 Posted Feb 24 2002 by kenneth

阿紀說:

灣仔 太源街 鴻興玩具
特價出售,HK$110一個 (記得話阿紀介紹)
有橙黃色及紅白色長一尺,闊七寸,高六寸。
全車由樹脂膠製造,重約二磅
只限量50個,你買了沒有﹖


甲蟲歷史圖片展【一】 Posted Feb 23 2002 by kenneth

自從一九五七年香港捷成洋行正式代理和引入德國福士甲蟲車起,甲蟲車一直見証了這個南中國海小魚港四五十年來的發展。
時移世易,現在我們已很難在本港的街道上,看見甲蟲車子的蹤影了。所以站長及數位熱心人,合力找來了一批經典的歷史照片,就讓我們細意回味這些舊日的甲蟲影像吧。

六零年代初的尖沙咀舊火車站及天星碼頭全景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零年代初的尖沙咀舊火車站停車場,當中有甲蟲車及23窗之TYPE-2 Microbus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零年代的旺角彌敦道近山東街,背景的瓊華酒樓已拆去十多年。現在已於本年初第二次重建完成,並命名為瓊華中心。
六零年代的旺角彌敦道近鼓油街,背景的荷李活戲院已在八十年代初拆去,現在成為了荷李活中心了
六零年代的油麻地上海街近果欄,背景的神燈酒家尚在營業中啊!
1962年的香港中環威靈頓街近皇后大道中


(鳴謝:Bug in HK 提供相片)
六二年的灣仔軒尼詩道近莊士敦道,一架TYPE 2貨車正在駛過三角教堂。該教堂現已在96年拆卸重建
六三年的港島天星碼頭近大會堂,背景可見啟用了的大會堂高座
六三年尖沙咀彌敦道近中間道,背景的馬可勃羅酒店已重建為現在的九龍酒店,而右面的國賓酒店也於數年前拆卸重建為商業大廈了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五年的中環公眾停車場,該空地現在已建成美利道停車場了。
六五年的柴灣道賽馬會筲箕灣診所,背景的木屋區也全拆了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零年代中葉的尖沙咀天星碼頭,與現在的變化不大。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六年的金鐘夏愨道,停車場的空地現在是和記大廈的所在地。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六七年香港發生了反對港英政府的暴動。在新蒲崗,一輛甲蟲車成為暴徒襲擊的對象。
六七年暴動時市區的情形,人群聚集使市區大塞車。
七三年的中環汽車渡輪碼頭,大家請留意有一輛淺藍色的甲蟲車在排隊。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七五年的何文田愛民村
七五年的堅尼地城蒲飛路
七五年的尖沙咀街景
七五年的尖沙咀康和里,現在那些老樹還在啊!
七七年的金鐘,眼力好的便會看到兩架甲蟲車,一紅一白停泊在右面添馬艦的圍牆內。

【版權:香港中央圖書館】



古典蟲車相片庫「歷史足跡」即將開幕 Posted Feb 18 2002 by kenneth

原來香港的一班甲蟲車友,除了喜歡駕駛甲蟲車和收藏甲蟲車精品與書籍外。也會喜歡欣賞一些古典的香港街道和甲蟲車照片。
所以在這個馬年,站長建立了一個新的貼圖區:

古典蟲車相片庫﹣「歷史足跡」

本相片庫將會在二月底正式啟用,也歡迎大家提供和甲蟲車有關的歷史相片!


Posted Feb 1 2002 by kenneth

恭賀新禧


本站仝人鞠躬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