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Dec.2009


Let's Play VWs 36 出版 Posted Dec 27 2009 by kenneth

在2009年12月26日,Let's Play VWs 36 終於在日本出版。

NEWS:OKRASA
 ・ENGINE Diagnostic

●COOL LOWDOWN
 ・從日本出發 在意車身高度的VW們

●Great Germany・Hessisch Oldendorf 德國古典VW的大餐

●VW Gift Items


1968年甲蟲車橫渡維港 Posted Dec 23 2009 by kenneth

在六十年代,香港島與九龍半島只能靠渡輪連接。而尖沙咀至中環天星小輪便是當年最主要的渡輪服務,高峰期,天星小輪尖沙咀線平均每年航行班次高達一百一十八多萬次。由於一九六六年三月,天星小輪宣佈加價,頭等票價由二毫增加至二毫半,月票則由八元加至十元。引發了蘇守忠在尖沙咀碼頭絕食抗議;同時,有人在九龍街上高舉抗議橫額,又不斷有人加入,在群情愈來愈洶湧的環境,以及警方干預的情況下,雙方發生衝突,更引發大規模暴亂。在數千防暴隊控制下,事件至十一日才漸告平息,歷史稱為「九龍暴動」或「天星小輪加價五仙事件」。

可能由於上述原因,啟發了當年福士汽車的香港總代理「捷成車廠」中的兩名德國人,福士汽車工程部經理的夏德成(Herbert Adamczyk)及營業部經理杜德蔭(Klaus Doerr),萌生了甲虫渡海的念頭。
舊甲蟲車先天設計優良,車底和車頭行李箱均為全封密式設計。而且,後置引擎也便於加裝水上動力設施。結果他們只用了幾個星期,便把一輛66年的甲蟲,改裝好,加上了螺旋槳及尾舵。
在1968年8月16日下午二時,橫渡了維多利亞港。





而兩人亦非常風趣幽默,車尾牌上的「Hong Kong or Bust」是指他們在尖沙咀出發,可能會到達香港,又或水浸心口,沉沒大海。

當年的多份報章也有報導:


一輛經過改裝福士小型汽車,昨日下午,舉行渡海表演,自九龍藍烟囪貨倉碼頭駛至銅鑼灣吉列島登陸,全程共廿七分鐘,圖為汽車渡過鏡頭。

詳情請看下面一張八十年代初剪報(日期與報名不詳)



但故事到此,尚未完結。夏德成(Herbert Adamczyk)及杜德蔭(Klaus doerr)於1968年成功渡海後,仍不斷努力,在1969年駕駛保時捷911S,贏出了澳門東望洋大賽亞軍。

在1975年,他們離開了捷成,成立了Germany Motors(德國汽車公司),開展他們的跑車生意。而且也開始修理法拉利跑車。也勝出了多場澳門東望洋大賽。於1983年,他們的Italian Motors正式成為法拉利跑車經銷商,並於1991成為總代理。

之後,杜德蔭(Klaus Doerr)已返回德國,而夏德成(Herbert Adamczyk)仍然留港發展,現在已是多間上市公司的行政總裁。而本港上流社會也專稱他為香港的「Mr. Ferrari」。

今次的香港故事,先苦後甜。見證了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的香港精神。希望大家喜歡。

鳴謝:
Car and Driver 編輯部提供清晰照片
蟲友 A君 提供 Italian Motors 資料


Posted Dec 17 2009 by kenneth

普天同慶!聖誕快樂!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