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Oct.2004


湖南省長沙市的老爺車展 Posted Oct 29 2004 by kenneth

由於國內各重點省市,現正加強力度,大搞汽車工業。故每個省份每年都投入大量資金舉行大型車展。但國內的汽車歷史和文化都尚在萌芽階段,所以每逢車展,很多時都會邀請外援出席。而此舉更惠澤了各界的老爺車愛者,及老爺車販子。

而今年10月23至25日,於湖南省長沙市舉行的《中南汽車世界博覽會》,也從香港邀請了33輛老爺車出席。
所謂老爺車車隊,其實分別由兩支隊伍組成。他們分別是大家熟識的《香港老爺車會》,及在香港絕無活動而常常受僱於內地車展的《香港甲虫車會》。

33輛老爺車中,也以《香港老爺車會》派出的車輛較為上乘。有極為罕有的 1927 Bean 18/50、1937 Ford V8、1954 Singer Roadster、1963 Mercedes Benz 220SEB及1974 MGB。反觀《香港甲虫車會》的數輛失修甲虫、VW Karmann Ghia 及一些80至90年代半新不舊的Rover Mini 與 Caterham Seven。真是高下立見,相映成趣。



《相片來源:中南汽車世界》


百好的故事 Posted Oct 20 2004 by kenneth

在左面的一張於1972年拍攝的九龍城照片,大家可見一輛60年代的老甲虫車和一輛Type 2正在駛上行車天橋。

而背景的一個《百好酒樓》的霓虹光招牌背後,也有一番傳奇。

本來位於九龍城打鼓嶺道與太子道西交界的《百好酒樓》,是由台山商人鄧樹椿於六零年代中所建。在當時的東九龍,可說是極具規模的大酒樓。



大家可於左面的一幅65年彩照中,看到興建中的百好酒樓。而當時該處尚未建有行車天橋,啟德機場也尚未擴建。

由於酒樓鄰近通往啟德機場的行人隧道出口。又是三十多條港九巴士線的停車站。在六七十年代,隨著東九龍及啟德機場空運業的急速發展,《百好酒樓》便成了香港居民接風、洗麈、餞行、婚宴酒席的熱門酒樓。

可惜的是,《百好酒樓》在九十年代中結業。雖然如此,但由於《百好酒樓》實在太深入民心。時至今時今日,很多人還會借稱該處為「百好」。

正如左面的一張於1971年拍攝的照片,一輛紅色老甲虫經過了《百好酒樓》,向新浦崗方向駛去。

「百好」的時代過去了,前面的路未必會是「百事皆好」,甚至會是困難重重,但大家也要努力保養自己的甲虫車,向前面進發!







《相片來源:成報及香港公共圖書館》


香港老爺車會25週年車展花絮 Posted Oct 18 2004 by kenneth

香港老爺車會25週年車展於已昨天在中環遮打道舉行,今年所展出的老爺車數量乃歷年之冠。而且還首次展出了老爺電單車。



至於今年展出的老爺福士,除了有每年必出席的黃色電鍍偈VW1300、黃紫VW1303及米色VW1303外。今年更展出了較少見的開篷1303、及TYPE 181等。





而最經典的,就是一輛1967年製,全原裝的6 Volt VW1300 了。




2004天津國際汽車展 Posted Oct 11 2004 by kenneth

雖然中國現時面對著嚴重的能源短缺問題,但為了保持經濟高速增長,國家仍大力發展汽車工業。而各大省市也不惜大洒金錢,大搞汽車展。
沉寂了數年的“香港車迷及駕駛人協會”。今年也應天津市邀請,參加了“2004天津國際汽車展”。花費全由天津方面負責。
共有十五輛老爺車由香港由貨櫃箱運到天津展出,當中也有兩輛老甲虫車。為草綠色開篷及黃黑硬頂。

車展在十一黃金週(9/29-10/5)舉行。







《圖片來源:天津新華網》


香港老爺車會2004年週年車展 Posted Oct 10 2004 by roger

將於2004年10月17日在香港中環遮打道舉行的﹣香港老爺車會週年車展,勢必非常熱鬧。因為有超過100架車參展,而且還有古董電單車展出!

筆者的愛虫都是參加者之一,並已經收到委員會正式通告。根據大會發出的參加者參展名單,包括下列車輛:

甲蟲車:
TYPE 181,VW1300 兩部, VW1303 3部

其他品牌包括有:
1909 Ford Model T
1924 Citroen 5 CV
1927 Bean 18/50
1930 Ford Model A
1934 Rolls Royce Phantom II
1935 Rolls Royce 20/25 Shooting Brake
1937 Austin Seven
1937 Mercedes Benz 170V
1937 Ford V8 Coupe
1947 MG TC
1950 Bentley Mark VI
1950 MG TD
1954 Singer Roadster 4AD
1954 Mercedes Benz 180
1955 MG TF
1957 Triumph TR3A
1957 Austin Healey 100/6
1957 MG A
1958 Mercedes Benz 190SL
1959 Jaguar XK 150 3.4s OTC
1959 Porsche RS 60

各位虫友,萬勿錯過。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