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Oct.2003


改裝專欄 - 引言 Posted Oct 29 2003 by kenneth

今天,埃畢改裝技術專欄正式開幕。顧名思義,本欄是將用作收錄有關甲蟲車改裝技術的文章。
與DIY專欄不同,本欄所提供一系列甲蟲車修整,絕多需交由有經驗的車房師傅負責,一般的蟲友都不可以DIY的。

但有蟲友會問“此專欄是否教唆及鼓吹蟲友們非法改裝車輛呀?”,其答案是絕對否定的。

因為停產了近三十年的德國甲虫車,在很多特定年份和規格的配件已停產。很多時,虫友們都需要使用南美洲的OEM出品作為代用品,
或使用一些與原廠規格有異的AFTER MARKET出品。但由於AFTER MARKET製品在價錢、配件質素、功能和可用性,很多時都比五十年前設計並在南美生產的OEM優勝,很多蟲友都樂意採用。

而本欄的文章,全都會按照香港法例第374A章 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的規定。並交由本港法律界人仕及執業工程師審核。

本欄有關技術性的文章,將由蟲友 TIM 提供。
而站長 Kenneth 也會客串撰寫理論性的題目。

站長也歡迎各位蟲友投稿,集思廣益。


遮打道老爺車會車展 Posted Oct 27 2003 by kenneth







一年一度的車壇盛事- 香港老爺車會週年車展,昨天已在香港遮打道舉行。其中有三輛甲虫車參加。


節目預告:中區老爺車展 Posted Oct 17 2003 by roger

一年一度的香港老爺車會週年車展,今年將在十月二十六日在中區遮打道舉行。

今年出展的有三輛甲蟲車。而其他老爺車有:

Ferrari 246 GT Dino, Mondial QV
MG B, Midget, A, Tourer, TD
M.Benz 190SL, 180, 230SL, 250SL, 280S
Rolls Royce Silver Shadow II, Silver Cloud III, Phantom II
Triumph TR6, Spitfire MK III
Caterham Super 7
Bentley R, Mark VI
Alfa Romeo Duetto
AC Cobra
Pontic Fire Bird
Ford Model T, Model A, Mustang, A105E, V8
Singer Roadster 4AD
Toyota LC 55, Celica
Auston Martin, Volante
BMW 323i, 2002tii
Porsche 356, 911, 924, 911RSR
Austin Healey 100/6
Morgan +8, 4+4
Lamborghini Countach 5000s
TVR 3000M
Jaguar Mark II, E Type
Datsun 260Z

共約 70 車, 由 1930 - 1983。大家萬勿錯過。


日本FLAT-4京都支店 Posted Oct 3 2003 by luke

今次介紹大家去日本FLAT-4專門店的京都支店,雖然比不上東京目黑店,但亦有其特色,不妨一遊。



地址:京都市右京區西京極東向河原町4-2

路線:由大阪梅田,乘阪急電車 京都線,在西京極站(圖1)下車。


(圖1)

車站內有街道圖(圖2&3),在右下角可見。


(圖 2 & 3)


(圖4)

由花屋町街步出大路口,右轉沿葛野大路直行十分鐘,靠右邊步行一會兒便到達。(圖4)

其他圖片。







大家也可參考網頁:http://www.flat4.co.jp/


站長的話 Posted Oct 2 2003 by kenneth

iBug【埃畢】網站已成立了多年,為甚麼仍要繼續做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原因有三,一是小弟已淡出了本港一切車會,甚少會在公開場合中出現。也厭倦了一干「遊車河」,「郊遊燒烤樂」等千篇一律的車會活動。建立網站,只希望創造一個另類的甲蟲車空間,可把一些由各方蟲友送來的珍貴甲蟲車資料,在網站中與所有人分享。

二是小弟多年前曾是發dot.com夢的科網IT難民,眼看現時本港的甲虫網站乏善可陳,除了有攀附權貴的雜燴相簿網外,更有錯別字百出而又久未更新的網站。要看一兩篇較高水平的網頁或文章,實在難如登天。而各方的所謂殿堂級甲虫專家,其發表言論之水平,可笑得令你懷疑,他們是否曾接受中學教育。

三是小弟一向認為,內心有說話、有不滿,就應該說出來,有創作慾念,就應嘗試表達,不應計較後果。在這個小小網站,總的來說是小弟有話要說,或可說是無病呻吟。最後小弟要說的是,在下並不是任何專家,只是一名市井之徒、庸碌之輩,各位看後不要認真。


四十年前的九龍佐敦道 Posted Oct 2 2003 by kenneth

九龍的佐敦道末端,有載客及載車小輪碼頭,亦是多條往來九龍及新界各區巴士線的總站,長期以來都較彌敦道繁盛 。

左面的彩色明信片約攝於1960年。在同一張明信片中,竟可同時見到兩輛福士客車(大V),可見當年福士客車的流行程度。

在左面行車線一輛為粉藍色,右面行車線的一輛粉綠色,車頭還有六十年代的「明愛」標記。

右方巴士旁是「美化茶居」,其左鄰是落成於1950年代初的「快樂戲院」。交通亭背後是剛落成的鴻運大廈,這類交通亭於1970年代起陸續在馬路消失。左邊的押店已於千禧年搬出。其隔鄰位於廟街口是著名的「雲天茶樓」。


上面的照片,是1963年的佐敦道碼頭、巴士總站和興建中的渡船街嘉年新樓,在過海車龍的交通亭前也有一輛粉藍色福士客車。如找不著,看一看下面的放大圖便清楚了。


《相片來源: 香港中央圖書館》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