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Oct.2002


太陽報-老爺車展報導 Posted Oct 31 2002 by kenneth

今天站長剪報,請按下圖放大。

版權:香港太陽報


車尾霧燈DIY Posted Oct 30 2002 by kenneth

本港在春夏二季,常常都有濃霧或狂風暴雨等。但由於老甲蟲車的車尾燈屬古典設計,面積非常細少。在高速公路上,後面尾隨的車在能見度低的環境下,很易會看不清楚甲蟲車的位置而造成危險。

為了顧及行車安全,有些蟲友會想到加裝車尾霧燈。但傳統的車尾霧燈的耗電量大,繼電器(RELAY)和線路都很複雜,而新款的霧燈開關掣也與甲蟲的儀錶板格格不入。所以有此設備的甲蟲車實在很少。

而站長今次為大家介紹一款國產的車尾霧燈。價錢是很平易近人的,只需90多元人民幣。但只在堔圳有售。

由於霧燈是使用發光二極管(LED)的。亮度高而耗電量只有6W。在燈內更已加裝了自動開關線路,安裝時只需將霧燈電源線,接駁到甲虫車車尾原本的細燈電源上即可。非常簡單。燈箱可裝在車尾或用吸盤安裝在車尾玻璃上。

霧燈使用時,如司機正常地開關車燈。此霧燈是不受影響而發亮的。但如果司機將開關掣快按兩次(開-關-開)。自動開關線路便會發動而把霧燈亮起。非常簡易。

由於此霧燈是單一線路板設計,後加改裝也是非常容易的。而站長便把原來的霧燈塑膠外殼拆去,更改裝到在旺角萬里行購買的電鍍外殼尾霧燈上。銀光閃閃,與甲虫車的電鍍形象非常合襯啊!



最後,站長在些附上這款國產尾霧燈的說明書一張,供大家參考之用。十一月十日就是甲蟲車DIY DAY, 大家同來自己動手吧!


2002年香港老爺車會週年車展 Posted Oct 27 2002 by kenneth

一年度的車壇盛事﹣香港老爺車會週年車展, 今天在中環遮打道隆重舉行。

由於事次活動得到了法國著名皮具品牌贊助。故此也改了一個法文名「Concours D'Elegance」。本年參展車輛之數目, 是近年之冠, 場中更有五星酒店膳食飲品供應, 可說是舉辦得有聲有色, 非常成功。





而該會中, 也有四輛甲蟲參展, 其中三輛得獎項。版友Andrew的象牙白1303得了 Best Saloon 獎。版友VW1300的黃色全電鍍Full documentation 1300也得了 Best Presented Car 獎。而大坑黃紫1303S也得了 Best Engine 獎。真是大獲全勝呢!




香港甲蟲 DIY DAY﹣11月10日 Posted Oct 15 2002 by kenneth

由資深蟲友 VW1300發起, 蟲蟲新聞組版友Bianca 提供活動場地的本港甲蟲界盛事﹣DIY DAY。將鐵定於本年11月10日舉行。其集合時間和地點將另行於蟲蟲新聞組通告。
而DIY 導師就是有十數年甲蟲車修護經驗的本站DIY欄主編VW1300先生。相信有看過他文章的版友, 也不會感到陌生。他精通甲蟲車的機件保養與維修, 知識淵博, 實為不可多得的蟲界奇才。

為表示支持, 本網站將贊助 火咀Bosch W8AC 十二支, 以供參加者更換之用。
來自北京的版友, Local 先生所寄出的十個福士原廠手剎掣膠套。也會用於供應事次活動。

零件數量有跟, 先到先得。故請各位蟲友盡早報名, 並於當日準時出席。


埃畢網站流量突破一萬大關 Posted Oct 14 2002 by kenneth

多謝各界甲蟲車友和蟲車愛好者的支持。埃畢網站在短短的一年多, 人流已於上週突破一萬大關。

據資料顯示, 本站已成為了本港最受歡迎的福士甲蟲車相關網站。真是可喜可賀。

而本站長將會更加努力, 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更好的甲虫車資訊。


10月27日香港老爺車會車展 Posted Oct 14 2002 by kenneth

本年的香港老爺車會週年車展, 將於10月27日在中環遮打道舉行。而今年展出的甲蟲車共有四架。分別是版友Andrew 的象牙白1303、跑馬地綠白1300、大坑黃紫1303、和版友VW1300的黃色全電鍍1300。

其餘參展車輛之部份名單如下:
1972 Peugeot 304s Cabriolet
1978 BMW 633 SCI
1966 Aston Martin DB6
1969 Jaguar 420G
1959 Jaguar XK 150s
1977 Alfa Romeo Spider Veloce 2000
1969 Fiat 500
1981 Toyota Celica
1965 Mercedes Benz 230SL
1970 Mercedes Benz 600
1978 BMW 2002 tii
1933 Fiat 508S Balilia
1937 Ford Coupe
1934 Rolls Royce Phantom II Sedanca De Ville
1986 Daimler VIP Saloon

還有很多名車和啤酒美女呢, 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啊!


不屬香港老爺車會的老爺車展 Posted Oct 2 2002 by kenneth

在本年九月二十九日, 一群老爺車愛好者於黃金海岸遊艇俱樂部有一個派對。參加者都駕著自已的愛車出席, 使黃金海岸遊艇會俱樂部內的私人停車場, 即時變了一個小型老爺車展。
場內停泊的以數輛第一代司力架為主。同場也有一輛甲蟲和一輛Karmann Ghia。以下是一些照片。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