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Jan.2006


購買古董甲虫的 6 Volt 電池【一】 Posted Jan 18 2006 by kenneth

原廠的古董甲虫,在1967或之前,都是使用6 Volt(伏特﹣電壓的計算單位)的電力系統的。但這個古老的電力系統,真是使虫友又愛又恨。筆者與另外一兩位 6 volt 甲虫虫友一樣,一方面為保留著原廠的電力系統而感到自豪,另一方面卻為購買 6 Volt 電池而煩惱。

與電單車的 6 Volt 電池不同,古董 6 Volt甲虫所需電池的電流是很高的,一般小形單車電池根本不能負荷。也有虫友在中國內地購得國內船舶使用的 6 Volt 電池(例如是 海鷗牌等),但效果並不理想。除了電流不足,很難使虫車起動外,車子行駛時也會常常嗅到淡淡的電池硫酸味,使筆者也覺心酸。

故此,有虫友是從外國訂購 6 Volt 電池,但由於電池重量很高,運費不菲。也有虫友放棄 6 Volt,把車子改裝成較後期的 12 Volt。

經過筆者踏破鐵鞋、明查暗訪下,終在本港找得原裝德國製造的Harzer牌 6 Volt 電池的總代理。此電池與在外國甲虫雜誌看到的舊款德國製造 6 Volt 電池一模一樣。現時筆者也是使用此電池,虫車每次起動也十分輕鬆順暢,不再需要推車起動了。

電池規格與詳細資料如下:

原產地:德國
品牌 : Harzer 雅沙牌
電壓 :6 Volt
蓄電量:84Ah (20h)
現貨總存量:0 枚
《2009年初起,6VOLT電池已售罄,不會再入貨》

參考價格:港幣 920元 (2006年11月)
(批發價 港幣 750元)




兆光行 ﹣九龍旺角黑布街17號地下
Tel: 25722277, 25722278


Posted Jan 11 2006 by kenneth

恭賀新禧


埃畢網站仝人鞠躬



Let's Play VWs 25 出版 Posted Jan 3 2006 by kenneth

在2005年12月26日,Let's Play VWs 25 終於在日本出版。今期內容包括:

●特刊: Vintage High-Performance mp 肖像,一起研讀50年代的 Tune Up!
●夢寐以求的 Karmann Garage
●Visit VW Legends in FRENCH 小森隆 作漫無目的VW討論

還有其他內容!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