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檔案


主頁
關於本站
舊檔案
零件部
DIY 園地
改裝技術
新書介紹
玩具精品
歷史足跡
廣告剪影
電影蟲蹤
旅行指南
網友隨筆
紀念日
編輯小組
跳蚤市場
聯絡站長

.


舊檔案 Jan.2005


蟲蟲車新聞組故障 Posted Jan 31 2005 by kenneth

從1月30日下午起,蟲蟲車新聞組伺服器出現嚴重故障,不能接通。

免費新聞組伺服器公司“博藝 Popart”,現正在搶修中,預計於本日下午完成。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Posted Jan 18 2005 by kenneth

恭賀新禧


埃畢網站仝人鞠躬



選購新的汽油過濾器 Posted Jan 6 2005 by kenneth

「汽油過濾器」俗稱「電油隔」,是一個用來濾清汽油中雜質沙粒的重要配件。由於香港眾多的虫車都不常走動,油缸內的空氣和水份,便很易使油缸內層生鏽。久而久之,油缸底部便積聚了很多鏽粒,引致油路不順。有嚴重的,更會塞死化油器,使引擎怠速不穩及不能加速。

甲虫新聞組中,也有數位虫友,曾因過濾器被塞滿了,或被大粒的雜質卡實,使虫車怠速全無。
所以,所有不常動的虫車,每兩三年,都必需更換一個新的「汽油過濾器」。

老甲蟲原廠的「汽油過濾器」是安裝在車底的(後左輛內側,近波箱),所以很難更換。故需更換時,請找有經驗的車房師傅代勞。也有車房師傅喜歡把「汽油過濾器」安裝在引擎室內,但此舉需車主常常留意過濾器接口,也要考慮各類過濾器所能承受的高溫及物料老化等問題,故筆者並不建議。

以下是一些市面常見的「汽油過濾器」:


這一種是香港車房師傅最愛用的「汽油過濾器」,原因卻是因它只賣十元一個。此種過濾器容量細,很多老鏽虫只消兩天就能把它填滿。而最有大的弊端,就是此過濾器兩頭的喉管,也沒有可鎖緊油喉的「大肚位」,故汽油喉很易鬆脫。


這個是筆者於深圳購入的過濾器,尺碼較大,喉管兩面也有可鎖緊油喉的「大肚位」。好處是可看透過濾器清潔與否。


這個是舊款日產車用的過濾器,尺碼更大,喉管兩面也有可鎖緊油喉的「大肚位」。


這個是終極版的Bosch過濾器,可說是鏽虫克星。尺碼是筆者所能找到最大的,喉管兩面也有可鎖緊油喉的「大肚位」。但由於體積和重量都屬頂級,車房師傅在安裝時,要用「索帶」把它繫緊在車身。

價格資料:

小型膠製過濾器 HK$10
中型膠製過濾器 RMB 35(深圳購)
日產過濾器 RMB 65 (深圳購)
金屬製過濾器 HK$75 英國製
Bosch 過濾器 HK$95 德國製

永新﹣土瓜灣 四川街4號,電話:2365 0831


翻新老甲蟲的離合器碟 Posted Jan 5 2005 by kenneth

「離合器」在香港俗稱「極力子」,是英語Clutch 的譯音。筆者在上一篇「老甲蟲的鼓式煞車皮」文中也有提及,老甲蟲的離合器碟也可翻新循環再用,非常環保。

甲虫車的離合器碟一共有兩種,分別是 1300cc﹣直徑180mm 及 1600cc﹣直徑200mm。

今天,筆者找來了一隻 1600cc 甲虫的離合器碟,直徑 200mm,如下圖。



從上圖所見,舊離合器碟已嚴重磨蝕,而且碟身已磨薄至金屬鍋釘部份。不能再用的了。
之後,筆者再把離合器碟交給「普達行」的老店長。只需一個工作天,離合器碟便翻鍋完成。



如上圖,老店長稱他們所用的,是上成的NOS德國碟皮,新的銅鍋釘也打得很好。看起來就像新的離合器碟一樣。

價格資料:

翻鍋「離合器碟」,連新碟 180mm 或 200mm(最新2005年價格)﹣ HK$150

普達行﹣荃灣享和街13號地下 Tel: 2492 6951




Copyright (c) 2000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