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 我唔服!

      以 下 全 屬 個 人 意 見 !

      試 想 下 如 果 我 頂 替 腹 瀉 不 適 家 人 / 朋 友 去 駕 駛 的 士 趕 赴
接 客 , 因 超 速 及 衝 紅 燈 在 葵 福 路 十 字 路 口 狂 撼 警 車 , 釀 成
一 警 員 死 三 警 員 傷 意 外 ,但 我 承 認 危 險 駕 駛 導 致 他 人 死 亡 罪
名 , 會 唔 會 都 僅 罰 款 8,000 元 及 停 牌 6 個 月...?

      撞 死 的 士 司 機 警 員 毋 須 加 刑

      【 本 報 訊 】 高 級 警 員 頂 替 腹 瀉 不 適 的 同 袍 , 駕 駛 警 車
趕 赴 處 理 一 宗 企 圖 自 殺 案 時 , 因 超 速 及 衝 紅 燈 在 葵 福 路 十
字 路 口 狂 撼 的 士 , 釀 成 一 死 三 傷 意 外 , 他 早 前 承 認 危 險 駕
駛 導 致 他 人 死 亡 罪 名 , 獲 判 罰 款 8,000 元 及 停 牌 6 個 月 , 律 政
司 不 服 , 昨 在 荃 灣 裁 判 法 院 要 求 覆 核 判 刑 , 但 被 裁 判 官 駁
回 申 請 , 維 持 原 判 。

      控 方 昨 表 示 , 40 歲 被 告 杭 富 榮 事 發 時 不 僅 超 速 , 更 不
依 交 通 燈 燈 號 而 肇 禍 , 並 援 引 外 國 案 例 , 指 在 英 國 被 判 危
險 駕 駛 導 致 他 人 死 亡 罪 成 的 被 告 , 最 高 可 判 入 獄 10 年 , 在
本 港 則 判 監 5 年 。

      控 方 認 為 本 案 判 被 告 罰 款 並 不 適 合 , 應 判 緩 刑 或 社 會
服 務 令 才 合 理 。 辯 方 重 申 被 告 當 時 盡 忠 職 守 , 希 望 裁 判 官
能 體 諒 被 告 , 維 持 原 判 。

      官 指 被 告 盡 忠 職 守

      裁 判 官 判 決 時 表 示 , 同 類 控 罪 的 被 告 應 判 即 時 監 禁 ,
考 慮 案 發 時 被 告 並 非 嚴 重 超 速 , 又 早 已 承 認 控 罪 , 況 且 被
告 盡 忠 職 守 , 沒 有 任 何 刑 事 記 錄 , 本 案 沒 有 任 何 加 刑 因
素 , 故 否 決 控 方 的 覆 核 申 請 , 維 持 原 有 判 決 。

      隸 屬 新 界 南 衝 鋒 隊 的 被 告 案 發 時 為 一 名 高 級 警 員 , 他
早 前 在 荃 灣 裁 判 法 院 承 認 控 罪 , 指 他 於 去 年 7 月 12 日 , 在 葵
涌 葵 福 路 與 興 芳 路 交 界 , 危 險 駕 駛 一 輛 警 方 輕 型 貨 車 , 導
致 55 歲 的 士 司 機 陳 浩 澤 死 亡 。
      案 件 編 號 : TWCC102/06

《 香港天文 》
  http://astronomy.hk

《 JK News Reader 》
  可到 : http://reader.newsgroup.cc / http://newsgroup.jp/JackyKit